绿野仙踪读后感80字
窗外的树叶与顽皮的风嬉戏着,发出“沙沙”地声音,合上书本,闭上眼睛回想着,我深有感悟。
这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发现了躲藏在阴暗角落里的它——《绿野仙踪》。这是一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典童话。它讲述了美国堪萨斯州的小姑娘多萝茜的古诗。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阵威力无比的龙卷风吹到了一个遥远而有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为了回到家乡,回到亲人身边,多萝茜遇到了种种惊险,经历了千辛万苦。在漫长的回家旅程中,多萝茜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他们和多萝茜结伴同行,一路上,他们互相帮助,患难与共,克服种种挑战与磨难,一起度过了那些不可思议的奇特岁月,最后实现了各自的心愿……
原来,只有经历种种挫折,才会取得最终的成功与心愿。
在大自然中也是如此。昨夜下了一场无情地暴风雨,狂风与暴雨,互相打击着,摇晃不停地大树还在做最后的坚持,墙角那是什么?我正要打着雨伞与保护我的花儿呢!哦!那只是一只小小的蜘蛛呀!它正在躲避雨中的冲击,努力地编出一张坚硬无比的网,因为它要在天亮之前织好网捕虫吃,它太饿了,饿得都只剩一副外壳了,然而不懂得的雨滴,不断地找他的麻烦,刚刚织好的一屋薄网,就冲垮了,随时雨越下越大,我躲到了屋檐下,静静地注视着它的一举一动,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很无聊,但是当我要转身回去的时候,它加快了织网的速度,此时的大树却已悲壮的倒下了,我吓了一跳;如果我是它,我不会选择在雨下的时候织网,而它不同;我也不会失败了那么多次,而不会放弃,而它不同;我更不会有这样的耐心与斗志继续下去。而它不同……它只是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蜘蛛呀!原先,我要保护我的花儿,但我却为了保护我自己而躲到屋檐下,而它呢?恰恰相反,我在心里默默祝福它:希望你能成功……望着那弱小而又强大的身影,我退却了……
第二天清晨,雨停了,害羞的太阳露出了微笑,躲在大山身后,我飞快地跑到院子里,那只小蜘蛛,真的织出了最美丽、最坚固的网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波在上面,不愿离去,发出耀眼的光芒,一只漂亮的蝴蝶情不自禁地落到上面来,对着透明的露珠,照起镜子来,却不知道后面的蜘蛛,小蜘蛛面对强大对手,毫不畏惧,直冲了上去……享受着它应获得报酬……
啊!有了挫折,才会使人更强大,有了战胜挫折的勇力,才会使人走向成功的大门……
当然在生活中也是如此,“爸爸,我要学骑自行车。”“不行,你太小了”“不嘛,我就要。”幼小的我,来回摇着爸爸的“决心”“好吧,好吧,倒了可不许哭哦!”“嗯,呵呵……”
“走喽——”此时的我高兴地早已坐上了自行车,而爸爸刚在后边推着,很久很久以前,就羡慕那些骑在自行车上,愉快,自由自在的感觉,如今的我早已飞到那遥远而不可触摸的云呆上面了!
我又不耐烦地说:“爸爸,你松手吧!我自己会骑了。”“不行,万一你……”“我不会倒的,你放心吧!”没等爸爸说完,我就已下“逐客令”了,爸爸无耐只好松手,我欢快的不知所错了,手把一会向左,一会向右,爸爸刚想上前扶住,“啪”地一声,我摔倒在地,自行车重重地压在了我身上,腿上硕时青一块,紫一块了,我强忍着泪,爸爸慌忙上前扶我起来,“疼不?走,我们不学了,你看你,摔着了吧!”“你过去,不用你帮我,我会骑……”我固执的想哭,却又不敢哭,终于我站了起来,再次忍着泪水骑上自行车,经过一次有一次地失败经历,我找到了门路,没有失败,哪来成功,没有挫折,拿来理想。深呼吸之后我慢慢地闭上眼睛,回想着失败的经历,突然显现出了我成功“翱翔”的历程,右脚使劲一蹬,两眼注视前方,双手紧握车把,就要到那里了,加油……成功了,我终于超越了那条无法超越的“线”,那一天,我真的成功了……
啊!有挫折的经历,才会有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才会有成功的喜悦……
正如多萝西的坎坷经历一样,我们也经历坎坷;经历困难,经历挫折,最后走向成功,只不过中间有些小插曲而已……坎坷使人生丰富,困难使人生完美,挫折使人生流连忘返……